食蟲植物展的抽獎卷



第四屆台北食蟲植物展首度採用抽獎模式來籌募未來舉辦活動的資金,為了舉辦這個抽獎活動,由網友設計抽獎卷。

  ※     ※     ※

在過去,由同好們在台北市舉辦的食蟲植物展中,都沒有考慮過對外籌措舉辦展覽的經費,最多是由幾位同好們自掏腰包解決。這對於過去使用免費的場地來說倒不是問題,不過考量到未來不太可能總是能夠借到免費的場地,而且如果想要把活動辦得更大,就必須要有充足的經費,所以這次除了採用募款方式,還仿效高雄聚會,利用抽獎活動來賺取活動經費。

這一次的展覽,我們邀請網友「佐佐」來擔任美工,他包辦一切活動所需要的海報和路標,還有這次所要使用的抽獎卷。在上一次的籌備會議中,佐佐帶來了抽獎卷,我第一眼看到時,心裡想的是:「慘了!佐佐要去坐牢了,他怎麼可以偽造郵票呢?」

這些做得很像郵票的抽獎卷,是用彩色雷射印表機列印出來的,總共印了50張,每張有45張抽獎卷。數量是蠻多的,要裁切需要花上不少時間,我看hsujialuen實在很忙,就跟他要回去裁切了。

事實上我的空閒也不是很多,所以我帶去公司,利用午休時間來做這件工作。想要把這些抽獎卷裁切得好看,最好是使用美工刀一張張地割。做這件工作對我來說還蠻駕輕就熟,因為我以前當過校刊的美術編輯,做的工作就是排版,都是類似的工作。當年仍是Windows 3.1的時代,校刊都是手工排版的。印刷廠會將我們的手寫原稿拿去打字,印在紙上的文章就由我們一塊塊地裁切下來,在完稿紙上排版並黏好,再送回印刷廠去印刷。在當年我就是使用美工刀來裁切,不像學長姊是用剪刀來剪,所以我做出來的版面都很精密,不會有歪斜或對不齊的問題。社團指導老師說我做的版面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好的。


裁切抽獎卷的工具,那一把OLFA牌的美工刀已經用了超過10年了,目前換上最新推出的黑色刀片,比以前銀色的刀片更加鋒利。那把直尺是裁切專用的,有一邊鑲上一條不鏽鋼線,可防止刀子把尺切壞。為了防止桌面割傷,所以墊了一塊切割專用的切割墊。


切好的抽獎卷先放在盒子裡收好。這些抽獎卷都裁切得很精密,每張的誤差應該在1公釐以下。


由於找不到適當的盒子來裝,所以就用紙來包裝了。要包得方方正正的祕訣就是事先把紙上所有的折線都折好,然後才把抽獎卷包裝起來。

我花了不少時間才裁切完這些抽獎卷,平均一大張要花費3分鐘來切,這是因為要把抽獎卷疊整齊是非常地費時的。不過也只有疊整齊之後,才有辦法包裝起來,否則散成一堆,就只能用袋子裝了。

其實當天拿到抽獎卷時,我應該再去買一種虛線刀,它可以在紙上割出虛線,之後可以撕開來。如果用虛線刀來切割,就不需要把抽獎卷全都裁開來,只要由參觀者自行撕開來就好了,這對於工作人員來說也比較方便,不用在賣抽獎卷時還要費心地數張數。我後來買了這種虛線刀,期望很快就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這種OLFA推出的虛線刀比較少見,要去專門販賣OLFA產品的地方才買得到。


買回來先試切一下過過癮。


裁好之後,撕撕看,果然就能從虛線撕開來了。
名稱

Beginner,1,Books,2,Dionaea,1,Dormancy,9,Drosera,16,Events,24,Fertilization,6,Growing,46,Humidity,7,Instrument,21,Knowledge,4,Life,7,Light,14,Medium,11,Nepenthes,19,Photography,4,Propagation,6,Roridula,1,Science,5,Suggestion,13,Temperature,4,Utricularia,3,Visit,5,Water,6,
ltr
item
漫步在食蟲植物的奇幻異境: 食蟲植物展的抽獎卷
食蟲植物展的抽獎卷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Mh2UMqWbNnB9zfcDBGcy5ICTZGfofeGoJDBfgBzQBD-F802QzIF3PNUvtoZ_axYGnLABXyUEZTdtyZvG0oIepjblQt0kl8Tiw_M4OECtcrI38YRPTc4HssFyZ6MBayrA4xV8owghhKfc/s400/01-20080421-009.JPG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Mh2UMqWbNnB9zfcDBGcy5ICTZGfofeGoJDBfgBzQBD-F802QzIF3PNUvtoZ_axYGnLABXyUEZTdtyZvG0oIepjblQt0kl8Tiw_M4OECtcrI38YRPTc4HssFyZ6MBayrA4xV8owghhKfc/s72-c/01-20080421-009.JPG
漫步在食蟲植物的奇幻異境
https://cp-toxin.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html
https://cp-toxin.blogspot.com/
https://cp-toxin.blogspot.com/
https://cp-toxin.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html
true
171603943303744133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