蝕毒症狀診斷

食蟲植物有著不可思議的魔力,往往使得原本不碰植物的人,最後都變成瘋狂的食蟲植物收集者。也因此,我們視食蟲植物為一種心靈上的毒素,名之為「蝕毒(CP-Toxin)」。很遺憾,目前並沒有任何藥物能解蝕毒,往往只能靠患者自身的意志力來克服。

  ※     ※     ※

下面這份列表為「蝕毒症狀分期表」,可幫助判斷蝕毒患者的中毒程度。

蝕毒症狀分期表

第一期:每天去塔內食蟲植物板
塔內植物園食蟲植物板是目前台灣最大的蝕毒討論區,也是許多無辜群眾中蝕毒的高度危險地。由於不少蝕毒患者會在板上展示自己的蝕毒收藏,以致於初期中毒者每天會花費極多的時間在板上,例如在上班期間,偷開一個小視窗,隨時監看板上最新動態。

第二期:狂買食蟲植物
其實只要稍微中了蝕毒的人,或是想嘗試一下蝕毒的人,必然就會購買食蟲植物。在上個世紀時並不容易中蝕毒,因為沒人知道食蟲植物怎麼種,所以幾乎所有人買了食蟲植物之後,在不久就會嘗到失敗的痛苦,很快就戒斷蝕毒。不過,這當中仍有少數人再接再勵,終於搞懂食蟲植物怎麼栽培,並且傳佈栽培的方法。殊不知,這就是中蝕毒的契機。當人們發現養活食蟲植物的樂趣之後,野心也就增大,就變得什麼食蟲植物都要買,直到把家裡所有的地方都塞滿為止。

第三期:狂買養不活的品種
當普通好種的食蟲植物已經買完之後,就會想要擁有那些不容易栽培的食蟲植物,不過也有許多患者直接跳過第二期,直接呈現第三期的病症。畢竟這些中毒較深的患者的胃口已經養大了,而且自以為人定勝天,有辦法搞定那些難搞的食蟲植物,再加上那些食蟲植物長得特別美麗或特別奇怪,非常令人難以抗拒。所謂「物以稀為貴」,難養的食蟲植物當然就比較貴,所以了,這一期的蝕毒患者在買食蟲植物上的花費又會再高了一級。當然了,那些難養的食蟲植物並不會因為受到蝕毒患者的感召而變得好養,所以,這些蝕毒患者往往沈溺於珍品到手時的喜悅,然後過了不久再嘗到失去的痛苦,如此輪迴不已。

第四期:用冰箱養食蟲植物
有些食蟲植物之所以難養,就是因為它們是生長在特殊的環境下,像是高山或高緯度地區。想要養活這些不容易栽培的食蟲植物,唯一的辦法就是採用溫控的冰箱來栽培。有些蝕毒患者在花掉很多錢之後,終於想通了,才會買個改造過的冰箱來養。殊不知,這又是中毒更進一步的契機,因為有了溫控之後,那些食蟲植物就變得好養了。為了能養更多,所以就會接連買更多的冰箱,並買進更多的食蟲植物。

第五期:蓋溫室養食蟲植物
蓋溫室並不保證能把難養的食蟲植物養得起來,但卻能把那些不會太難養及好養的食蟲植物養得很好。每個蝕毒患者總是夢想有一天一定要建造一座溫室來收藏食蟲植物,然後睡在食蟲植物堆裡。然而,建造溫室需要非常龐大的費用,首先就是土地的問題。如果自家不是獨棟的樓房,或是附有庭院的別墅,那就只得想辦法賺更多錢來買新房子。有了新房子之後,要蓋間溫室又是一大筆花費。但已經搞到這個地步的蝕毒患者,心裡對金錢大概已經沒什麼概念了,而且為了填滿溫室的空間,所以要買更多的食蟲植物。

末 期:以食蟲植物為業
食蟲植物的利潤看起來很高,以致於有人妄想提煉蝕毒為業,結果踏上販賣食蟲植物的不歸路,還沒賺到錢,反而得散盡家財來引進品種、建立農場。然而,食蟲植物並不是那麼地好賺,畢竟中蝕毒的人口還不夠多,而且末期患者在散播蝕毒的功力上仍嫌不夠,沒有培養出一大群忠實的蝕毒患者。因此,將原本只是業餘的興趣,轉變成維持生計的事業,不愧為中了蝕毒到了極點才有的行為。
名稱

Beginner,1,Books,2,Dionaea,1,Dormancy,9,Drosera,16,Events,24,Fertilization,6,Growing,46,Humidity,7,Instrument,21,Knowledge,4,Life,7,Light,14,Medium,11,Nepenthes,19,Photography,4,Propagation,6,Roridula,1,Science,5,Suggestion,13,Temperature,4,Utricularia,3,Visit,5,Water,6,
ltr
item
漫步在食蟲植物的奇幻異境: 蝕毒症狀診斷
蝕毒症狀診斷
漫步在食蟲植物的奇幻異境
https://cp-toxin.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html
https://cp-toxin.blogspot.com/
https://cp-toxin.blogspot.com/
https://cp-toxin.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html
true
1716039433037441333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STEP 2: Click the link you shared to unloc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